3773考试网 - 驾照考试 - 正文

徐州市科目二场地考试实行电子监控智能评判

来源:现代快报 [2013-4-2]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4月1日起,徐州市车管所科目二场地考试开始全面实行电子监控智能评判,将使考试更加规范、透明、公平、公正。
  
   车载考试记录仪全程记录
  
  据介绍,4月1日起,小车科目二考试全部实行电子监控智能评判。按照新交规,科目二考试由原来的训练10项考试4项,改为训练5项考试5项,包括倒车入库、侧方位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直角转弯。
  
   4月1日上午,记者在徐州市车管所科目二考试场地看到,场地引导员整齐地排队等候,每名引导员负责一辆车,并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引导参加考试的学员。在侧方位停车项目考试中,侧方位停车点四周都安装了感应设备,当考试车辆进入侧方位车库以后,四周的感应设备就能感应到,如果车身出线,那么就被提醒不合格,如果考生考试合格,语音会自动提示进入下个考试科目。
  
  考试专用车上装着车载考试记录仪,徐州市车管所副所长刘庆杰介绍,考试车载记录仪进行全程记录,系统自动评判,将把考生的表情、声音,以及开车基本情况全部记录下来。记录仪的录像将保存3个月以上时间,考试结束后,如果考生有疑问,可以进行回放,考生能够通过计算机综合考评系统,直观地看到自己在考试中的所有运行轨迹。另外,有场地引导员对学员进行车辆引导和项目引导,可以避免学员因为不熟悉场地而导致情绪紧张。
  
   “电子考官”缓解考生压力
  
  在科目二考试现场,学员李先生在场地引导员的引导下顺利上车参加侧方位停车项目的考试。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科目二场地考试电子监控智能评判的首批考生,之前听说要实行电子监控,心里也非常紧张,在自己的努力下,终于顺利通过考试。
  
   “考生只要按照考试规定的流程和要求多加训练,通过考试并非传言中那么难。‘电子考官’虽然严格一点,但同时带给考生的是更加规范、透明,更加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有利于考官和考生相互监督。”刘庆杰说,由“电子考官”在后台对考生考试操作规程、行为进行智能评判,完全排除了以往考官盯着车子看并打分所带来的心理压力,让考生在考试时心里更为放松。
  
  据介绍,监控系统引进的是最先进的智能电子化考试,其所有评判标准是由电脑进行评判。“这样的考试形式,避免人为因素干扰。这也体现了新的科目二考试更注重实际,取消死板的参照物,避免考生死记硬背,在实际生活中更能灵活驾驶。”刘庆杰告诉记者,“大车科目二场地考试将于今年7月启用电子监控智能评判,将从根本上改变过去人工评判的局限性和随意性,避免外界干扰给学员考试带来的影响。”(邢志刚)
微信公众号查成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fjksw@163.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

您可能喜欢的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手机版

版权所有 © 2004 - 2018 3773考试网(琼ICP备12003406号)

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